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通讯:看不见的空中生命通道

2016-05-1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靖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靖文继续带您看新闻。11号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将房山区一处,海淀区两处共计490套房源向新就业无房职工开放配租。据了解,虽然本次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开放的公租房租金与市场价格相当,但租期稳定,可拎包入住,并省去一般租房的中介费,引发职场新人纷纷前来抢租。根据规定,参加本次配租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北京市户籍申请人,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不住房,非北京市户籍申请人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且按照住房限购政策,具有购房资格。

再来看其他方面,正在国际空间站驻站的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近期在推特上发出了一张照片,显示空间站舱体的窗户外层玻璃上有一圈裂纹,《每日邮报》12号报道说,这个裂孔直径差不多7毫米,很可能由极其微小的太空垃圾撞击而成。皮克说,我时常被问到国际空间站会不会被太空垃圾撞到,是的,这就是一面窗户上的裂口,幸好窗户有4层玻璃。欧洲航天局说,这个裂孔可能是由极薄的碎片,或者是直径仅千分之一毫米的金属垃圾撞击造成,为了躲避太空垃圾,空间站时常调整飞行轨道,直径超过1厘米的太空垃圾可能击穿舱体,大于10厘米的垃圾则可能直接撞碎卫星或者是航天器。2013年的时候,国际空间站一块外置的太阳能天池板就被撞出过一个小孔。

继续来看,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于当地时间13号确认塞内加尔外交官法蒂玛被任命为新任的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将成为国际足联历史上首位女性秘书长,她将在6月中旬完成资格检查之后正式上任。现年54岁的法蒂玛有21年的联合国工作经验,她将接替国际足联前秘书长瓦尔克,国际足联主席因凡帝诺表示,法蒂玛有能力建立和领导团队,改进组织运作方式,对国际足联更加重要的是她明白透明和问责是任何一个良好运作和负责任组织的核心。此前在瓦尔克和前任主席布拉特的领导下,国际足联备受腐败的支撑。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北京中招“校额到校”分配计划公布,2367个招生名额。2015年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发布,金融业依然收入最高。

国际方面,普京称,无意与美国进行军备竞赛,将调整武器改装计划。好的,我是齐靖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企鹅MF,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在整点路况之后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