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2016-06-07 08: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6日,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获悉,2016年“端午”小长假临近,节假日期间(6月9日至6月11日)回乡、自驾游及返城流量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6月8日、9日和6月11日将会出现多个车流高峰。

据了解,2012年国家出台了《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4个节日。

同时,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里,也没有端午节。 因此端午节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易拥堵路段

●福银高速公路596KM至604KM(东线)(南昌市新建区辖区)

绕行线路:前往安义、湖北的车辆可经昌铜高速绕行大广高速;前往安徽的车辆可经昌德高速绕行济广高速。

●沪昆高速公路739KM(厚田互通枢纽)

易拥堵服务区

南昌南服务区。因南昌南服务区正在改造,餐饮厕所等设施不足,请过往驾驶员尽量在高峰时避开此服务区,选择就近服务区停靠休息。临近服务区为东乡及丰城服务区。

易拥堵收费站

●新祺周收费站

绕行线路:建议从南昌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经昌铜高速在安义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安义。

●南昌北收费站

绕行路线:发生拥堵后,车辆可选择绕行至西外环高速梅岭、湾里或南昌西收费站进市区。

●幽兰收费站(552KM南昌县境内)

绕行线路:由九江方向前往幽兰收费站的车辆请提前在南昌东或塔城收费站下高速;由抚州方向前往幽兰收费站的车辆请提前在塔城收费站下高速。限高车辆可选择南昌东、塔城收费站下高速。

特别提醒:收费站升级改造,车高2.3米以上车辆禁止在此下高速。

●温圳东收费站(527KM进贤县境内)

无绕行路线,建议避开温圳东收费站,尤其是流量高峰时段,如11:00-12:00,16:30-18:00。限高车辆可选择温圳、进贤收费站下高速。

特别提醒:收费站升级改造,车高2.3米以上车辆禁止在此下高速。

●生米收费站

无绕行路线,建议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收费站交通秩序,不抢不挤不占,耐心等候通行。

●昌西南收费

绕行线路:建议广大驾驶员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南昌往上海、萍乡、广州方向的车辆可选择西外环高速或东外环高速绕行。

●温圳收费站

无绕行路线,请过往驾驶员自觉遵守收费站交通秩序,不抢不挤不占,耐心等候通行。

事故多发路段

西外环高速28KM+100M处及福银高速西线596KM~600KM。

生厚高速公路14KM-18KM。

生厚高速公路及沪昆高速(进贤段)665KM至677KM。

德昌高速公路121KM至124KM(万年互通),145KM至148KM。

福银高速公路544KM+100M(往抚州方向)、福银高速公路577KM+300M至577KM+500M(往九江方向)。

沪昆高速公路750KM-751KM(东线药湖大桥桥头)。

安全提示:请司机朋友注意在以上路段减速慢行,控制车距,提前看好提示牌信息,以免走错出口或者出现紧急变道的情况。

特别提醒

昌宁高速公路连接南昌绕城高速公路还未完全畅通,前往南昌方向行驶的车辆需要转入沪昆高速公路。

九龙湖收费站已开通,可由此进入昌栗高速公路。

瑶北收费站为南昌市高新区上下福银高速公路提供了快速通道。

七里岗南收费站往抚州方向暂未开通。北站计划于2016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王欢)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