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2016-07-0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点25分,进入今天的第一发布。公安部的网站昨天发布消息,近日公安部等12部门起草了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的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列出了20类事项,那么这些证明公安派出所将不再开具,同时意见还列举了应当或者可以开具证明的九类事项,那么有哪些其他证明被公安部门给限开了呢?我们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意见明确了有关单位要求群众开局证明,或者提供证明材料,要遵循语法有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这20类不再开具的证明具体分为三大类情形,一是凡公民凭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能够证明的九类事项,比如公民姓名、性别、公民身份证号等等的证明。二是对于公民户口迁移,住址变动等五类事项,凡居民户口簿登记内容能够证明的,公安派出所不在出具证明。三是对于需证明当事人婚姻状况、文化程度、正常死亡或者经医疗机构救治的非正常死亡等6类依法不属于公安派出所法定职责的事项,根据情形分别由主管部门出具证明、使用部门核查。而老百姓在办理相关事会事务时,无法用法定身份证件证明,需要公安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的九类事项及包括比如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注销户口、捡拾弃婴,因乘坐飞机、火车、住宿旅店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由公安派出所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办理。同时配发的的相关通知征求意见稿,则相应要求做好意见出台后的贯彻执行工作,首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清理需要开具证明的事项,做好政策措施衔接,避免出现服务和管理空档。同时,大力推进部门简信息共享核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第三,对可以出具的证明要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分别制定具体式样、办理流程和操作规范。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刷新到在北京城区当中二环路从广渠门滨河路一直到安定门东大桥现在是拥堵的状态,平均时速低于17.9公里,拥堵的距离已经超过了9.4公里;再来看下朝阳路,现在从定福庄东街一直到东四环中路的辅路,有5.5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2.5公里,东四环中路,从东四环南路一直到窑家园路现在排队5.3公里,平均时速低于23.2公里。我们在来看下北五环路,现在有4.4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8.4公里。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道,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来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刘森)请他来详细的播报一下。刘森你好。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路况,目前北京地区的交通运行指数为3.7,平均时速在29公里左右,另外我们了解到目前德胜门外大街北向南的方向,从新风街到安康胡同有0.9公里拥堵,时速低于11公里。东五环路南向北的方向,从王四营北路到朝阳路目前有4公里拥堵,时速低于12公里,西值门外大街辅路,西向东的方向,从动物园路到北里十路有0.7公里拥堵,时速低于6公里。京开路北向南的方向,目前从马家楼桥到东环路有0.7公里的押车,时速不足10公里。我们接下来关注高速方面,目前京沪高速东向西的方向,从洪金西街到滨河路有1.7公里拥堵,时速不足10公里,以上路段较为拥堵,提示大家注意。好的修奇,我这里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感谢刘森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为你服务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接下来我们继续梳理新闻热点,您现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11点35分,第一热议, 从北京到石家庄从河北到广西广东,在过去的这两天,许多人的微博以及微信朋友圈,都被一则寻子启示给刷屏了,人们先是转发,皆而又引发了一些网友对信息真假的质疑,那么随后又引起了更大范围内的转发和呼吁。这位寻找孩子的唐山父亲为什么用的是保定的手机号码,孩子4年前丢失,为什么网上只有近两年的寻找记录,最重要的是这个信息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呢,我们来听记者的调查。

嘉宾:不知道为什么又转起来的,这个我们也在纳闷,先是朋友圈在传,然后微博上也有人,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大家爱心爆棚一样,就是说大家都看到这个消息了,就全都转。然后紧接着非常的快,出来一个什么对他进行质疑的消息,也有人私信问我们。

记者:没有人能说的清,这究竟是如何发酵起来的,就像河北一位警务人员所说,好像就是一瞬间的事,从个人号到公众号,从公益号到商业号。6月29日,陈新刚的寻子启示,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席卷了整个微博和朋友圈,这位已经寻找儿子4年多的父亲,就这样被推到了公众面前,更多的人在转发,但也夹杂着一小部分的质疑,有网友怀疑寻子的真假,说启示上写的是唐山失踪的孩子,怎么按信息把电话打过去,显示的却是保定的手机号,对此公安部大拐办主任(陈士局)进行了回应。

陈士局:他是在别的地方打工,用别的地方手机号这很正常,这个孩子确实失踪了。是当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但是现在还开展工作。

记者:当年妻子在保定工作,陈新刚用的就是保定的手机号,陈新刚说孩子失踪时已经8岁,已经能够记住家里的电话,所以这个手机号码一直都没有换,24小时开机,也期待着万一哪天孩子把电话打回来。

陈新刚:我一般出门的时候,我就在我脖子上挂一个牌子,然后拿着名片,我们把那个名片上面,贴上寻人启示,我们都管那个名片叫寻子名片,我们就会给人发一些那个名片,然后让大家给我们拍照,宣传一下,让大家把我们的信息发到网上去。

记者:38岁陈新刚家住唐山滦县古马镇包麻子村,他原本是在家附近的铁矿厂上班的一名高级钳工。2012年3月10日,在他去探望保定工作妻子期间,唯一的孩子在家门口失踪了,他也就此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四年多的时间里,西到拉萨,南到昆明、东到南京,北到沈阳,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挂着寻子启示,陈新刚已经走遍了大江南北的20多个省份的城市。3、4年前他还不会上网,只会把寻人启示往墙上贴,但是近两年,他每天不断重复的事就是把印有孩子照片的寻子名片发给遇到的人,期待这消息被更多的人拍照,传到网上。

嘉宾:他们就是志愿者,大家就是都这么发寻人启示,在群里大伙互相转,你转我的,我转你的。

记者:说起陈新刚,这位同样失孩子东北大姐由衷钦佩。在多个寻子群中,陈新刚是个热落的人,他不仅在积极寻找自己的孩子,也把其他许多寻子信息,贴到自己的微博和空间里,一路走来我们无法清楚,这位失掉心头肉的父亲,曾经有多少希望与绝望,让他对于来电和无效的信息已经不愿意作出回应。但是看到他在QQ状态里写到,让一位给他发过一次孩子照片的网友,再发一遍照片来验证一下是不是别人家丢失的一个孩子时,你又很难不心头一颤,为之动容。丢了孩子,夫妻两人感情触礁,妻子只身去了天津。一年多以前,陈新刚的老父亲也含恨辞逝,失去孩子带给一个家庭的伤痛,让陈新刚从一名守住者,正成长为失住者,他正在使更多的寻子家庭受到关注。

嘉宾:孩子丢了得有人找,有很多家长就是孩子丢了当时就找那一阵,找完就不找了,我继续找下去,我找孩子就能警惕大家不丢孩子,我找孩子就能威胁到人贩子,让他害怕。

记者:寻找陈杨朝梵的消息,为什么能够刷爆各大社交网站、公益账号,微博打拐回应称,因为孩子爸爸陈新刚一直都在拼命扩散消息,拼命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