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县山体滑坡已致2死 转移安置群众200多人

2016-07-05 0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黄冈7月5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左艾甫)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两天,湖北再次迎来大到暴雨,24小时的时间内,长江中下游共43条河流65站水位超警,湖北境内的7条中小河流首次全部出现大的汛情,五大湖泊全线超设防。因受连日特大暴雨袭击,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大同镇昨天(4日)发生山体滑坡,已致两人遇难。当地党政负责人、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救援,截至目前已经安全转移安置群众200余人。蕲春县大同镇两河口村,采取警戒措施,不允许车辆通过。两河口村七组昨天发生山体滑坡,冲毁了三户民房。
  村民王海洲回忆说:“滑坡的时候没有声音,最上面发生两声响,啪啪的声音。”
  浑浊的河水绕开滑坡冲向对面的205省道,导致部分路段路基塌方。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告诉记者,它是整体的长期雨水浸泡形成了一个断裂带,只是现在逐步滑下来了,非常担心后面的危险。现在整体的人都转移了。
  据了解,目前这一块已转移了200多人。现场救援一共分两部分,一是对滑坡下的人进行搜救,二是要保证205省道不能再出现塌方甚至溃口。昨天下午,武警黄冈支队先在废墟中发现了一幅耳机和眼镜,三点四十左右,一具青年的遗体被找到,被埋的另一个九岁小孩于昨晚六点五十五分也被确认死亡。
  武警黄冈支队支队长陈建林证实,有两个人在里面,一个二十多岁,一个九岁。目前是用现代化机械挖开以后,有可能有人的地方再人工去挖。
  目前,该村二百多名村民已经被安全转移。省国土厅负责人、黄冈市、蕲春县的党政负责人、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仍在现场开展救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