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大雨致多路段积水严重 消防紧急排除险情

2016-07-24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银川7月24日消息(通讯员 郝瑞)7月24日早上,连续几个小时的降雨导致银川市多条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严重威胁了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还有部分地区的积水淹进了居民家中。

上午7时44分,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金凤区上海西路吉泰润园小区南门口处有大量积水,居民出行受阻。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调派特勤一中队一辆水罐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

到达现场发现,积水处为一处低洼地区,被淹面积较大,低洼处积水以达人员膝盖处。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冒着大雨架设手抬机动泵连接水带进行排水。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增派一辆水罐消防车和铁东中队到场增援。积水导致多名群众被困小区门口,消防官兵一边排水,一边疏导被困群众,并一一将多名小孩背至安全地带。直至下午16时左右,经过两个消防中队、三台手抬机动泵近9个小时的连续排水作业,事故区域内积水渐渐退去。

据了解,从早上7点开始,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排水报警11起,出动消防车11辆,出动消防官兵77人。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