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莫兰蒂”影响 厦门停水停电交通受阻

2016-09-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厦门水务集团总经理)张立勇:因为停水时间太长,很多管道的用水已经排空了,还有很多二次供水小区下面的用水已经排空了,同时我们要恢复供水,一个要避免爆管,要排气,水压逐步提高,另外确实用水量非常大,超过了平时的20万吨,所以我们水厂已经是满负荷全力在制水供应。今晚夜里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改观,基本上能够恢复正常。

主持人:另外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的中心今早位于我国台湾花莲大约1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有增强,17号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东海海面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8号傍晚开始,马勒卡在浙江东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西南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今早六点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受其影响17号的8点到18号的8点长江口区、浙江和福建北部沿海、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北部、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巴士海的部分海域风力有11到13级,马勒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以达到14到16级阵风17级,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台湾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日前前往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游客发现,该园已经增设电网并恢复了自驾游,但发生老虎伤人事件的东北虎园仍未开放,今年的7月23号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之后,猛兽区自驾游也被暂停,据了解,该园猛兽区已于一周前重新开放自驾游,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园方在白虎园、孟加拉虎园等猛兽区增设了电网,将园区和游客进行了安全隔离,除了广播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工作人员还在园区可视范围内新树起了一批安全提示牌,不过目前东北虎园尚未开放,园方正在进一步研究改造措施。

每年9月的第3个周六是我国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多地今天将试鸣防空警报,防空警报试鸣的信号有三种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

2016北京马拉松赛在今早7点30分开跑,3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全程42.195公里,比赛时间约六个小时,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具体交通管制信息请您持续关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好的,以上就是靖文为您梳理的昨夜今晨的突发热点信息,稍事休息之后进入今天的热点透视。

(主持人)靖文:好的,欢迎大家回来,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主持人靖文,继续带您剖析新闻热点,9月15号的22点04分在中秋的月光中搭载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85秒之后,天宫二号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另外据了解,今年10月17号神舟十一号将搭载长征二号FY11火箭在酒泉发射场发射,飞行乘组由两名男性航天员组成,天宫和神舟都要在遥远的太空完成哪些任务?我们来听采自京华时报的报道。

记者:在未来的数月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先后迎来两位重要访客,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并开展一系列实验。神舟十一号入轨后经变轨调相将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构成组合体,航天员进出天宫二号开展实验,组合体运行第30天两者分离,航天员乘返回舱,返回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则暂定明年4月,搭载长征七号Y2火箭在文昌发射场发射。

主持人:作为我国首个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开展14项空间科学和应用实验。载人航天工程在体现“高大上”的同时,要如何实现“接地气”?

记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说,天宫二号上装载的冷原子钟、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宽波段成像光谱仪、紫外临边成像光谱仪等高科技载荷,与老百姓的生活都密切相关。其中,空间冷原子钟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卫星导航精度,其他几项载荷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后,将进一步改进现有的天气预报和大气海洋环境观测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准确的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预报服务。在天宫二号10余个科研项目中,有一项伴随卫星飞行实验,被称为“太空摄影机”。这颗小卫星可以把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后的场景,用高清相机拍摄下来,真正展现航天器的对接状态,为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提供直接的影像技术支持。此前,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伴随卫星首次进行在轨拍摄大型航天器的实验,使用的相机像素为130万。天宫二号伴随卫星使用的全画幅相机像素为2500万,在分辨率和精细度上都实现了升级。虽然此次只是实现了对飞行器的航拍,但有了这一基础,也许人类未来真能在太空办一场婚礼,并用这个“航拍器”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