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灶使用不慎引发火灾 海南儋州消防成功处置

2016-09-19 16: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9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刘亚州 李耀文)9月18日10时27分,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儋州市那大镇大洲桥科技北路有一民房内煤气瓶泄露着火,有一名群众被困,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以后,立即调派那大中队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中队火速赶到现场,经现场侦察发现一居民房内厨房煤气罐泄露并着火,被困人员已逃出屋内,厨房里整个灶台已经被烧毁,现场浓烟弥漫,火势不断蔓延,情况十分紧急。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特勤班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明火实施扑救,战斗一班出单干线两支枪利用开花水流掩护特勤班内攻灭火人员,并及时将厨房门窗打开,把泄露的煤气及时驱散。命令战斗二班做好现场警戒并扩大警戒范围,防止发生爆炸危及围观群众。经过及时扑救,明火很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将煤气罐阀门关闭并转移至安全区域,为防止爆炸危险,消防官兵利用开花水枪对罐体进行降温冷却。

经了解,火灾致两人受轻伤,一名伤者在中队到达现场前已及时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现场还留有一名伤势较轻的群众,指挥员命令中队卫生员为受伤者查看伤势,经卫生员查看,受伤群众的腿部及手肘外露部分轻微烫伤,卫生员用烫伤药对群众做了前期治疗并引导受伤群众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伤情恶化。

在确认无危险情况下,中队官兵收检器材并将现场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后撤离现场。

经调查,初步判断火灾起因为煤气灶使用不慎。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