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16-09-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因频繁发生过热燃烧爆炸等事件,三星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之内召回250万台Note7手机,不过发售中国大陆国航版本时,三星公司强调,国航版Note7使用的电池不一样,因此可以放心购买,不过就在这两天,用户在Note7贴吧发铁称,自己在京东购买的国航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发生了爆炸事故,还被认为是中国版本第一例,昨晚贴吧又传出了一则消息,一例国航金色版Note7再次发生爆炸,三星如何回应国航版爆炸事件,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益帆,普布次仁的报道。

记者:继韩国、美国等地发生多起三星Note7手机爆炸后,国行版也出现了同样问题。18号,网友“吉娃娃你”在三星Note7贴吧发帖,说自己的手机爆了,同时他还贴上了损坏的手机照片,以及在京东上购买手机的凭证,京东方面确认,通过查询,这部手机确实是由三星(中国)直供:此后三星与机主取得了联系,表示要把手机收回,并退回钱款。但是机主方面拒绝了这个解决方案,他希望针对中国大陆地区所有Note7用户,三星可以提出总体方案。这个消息从京东那里得到了间接确认,目前手机由三星进行检测,具体原因和处理方案,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昨晚,另一位用户又贴上了自己金色版本的Note7爆炸图片,两个手机爆炸外观相似,前面板烧焦严重。此前,外界认为,Note7发生爆炸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三星和旗下电池供应商SDI在Note7电池上采用了新技术以改善性能,SDI开始重点研发能源密度、快速充电等新技术,试图成为行业领导者,Note7电池应该采用了新技术,但这些技术没有经受住考验。因为不同于其他版本使用韩国SDI生产的电池,三星方面多次强调,在大陆地区销售的Note7国航版本使用的是中国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生产的电池,不存在安全问题。但国行版Note7为何也接连发生爆炸,记者今天多次联系三星电子公司方面,对方表示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电池生产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发布情况说明,称公司会同客户三星电子对发生问题的样品进行了初步研究,判断该样品的燃烧与该公司生产的电池无直接关系,推测发热源来自于电池本体之外,很大可能存在其他外在因素引起发热问题,将会连同客户继续密切关注产品在市场上使用状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各平台销售的国行版Note7,也并未因爆炸事件下架,京东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产品销售安排也需要等最终的检测结果。作为三星电子的旗舰产品,Note7爆炸事故,也给公司的股价带来打击,据了解,三星在18号出售了所持的多家公司股票,被外界解读为是为应付召回事件的成本。

主持人:刚才我们在录音报道中听到的是一个初步的研判和电池厂商初步的声明。昨天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官网发布了正式的声明,表示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损害是因外部加热导致的,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国航版也有问题吗?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事件,这里面会不会存在不正当的竞争或者栽赃等等,现在这里面还有太多的疑问,我们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主持人:接下来看19号来自湖南省森林公安部门的消息,湖南省高速交警日前在怀化西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的过程中,现场查获一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案,重量达2000斤,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森林公安部门。9月16号晚,民警在对一辆牌号为鄂F38179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里面有一股浓烈的臭味,打开之后发现该车装载的竟然是屠宰过的野生动物尸体,有的动物尸体上还有斑斑血迹,经检查该车从陕西出发途径湖北、目的地是怀化中心市场,随后案件移交至怀化市鹤城区森林公安部门,经清点,车厢内装载有麂子,猪獾,果子狸,毛冠鹿等114只三有陆生野生动物,三有指的就是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是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该车司机虽持有一张河南开据的野生动物运输证,但这张运输证上的准运物品为野鸡、野猪和野兔,与实际的装运的物品不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现哪里有违法吸烟的情况,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就能举报,昨天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介绍的新近研发的控烟实时监控系统,这套名为控烟一张图的系统已经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以及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市民可以在这些网站查询,在这张全市的地图上,闪动着蓝色和黄色的图标,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上如果有市民投诉一次相应的地点立即显示蓝色警灯,三次以下投诉闪蓝色警察等于,三次至五次闪烁橙色警灯,五次以上闪红色警灯,市民可以通过这种图实时的看到哪些单位被投诉举报,被处罚的信息,市民发现违法吸烟行为之后,可以随手用手机拍下违法吸烟的行为,通过微信上传到无烟北京,接到投诉平台迅速处理的信息之后,在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控烟一张图相应的地点就会显示警灯,目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已经约谈了13家被投诉5次以上闪红灯单位的负责人。

北京时间11点17分了,以上就是靖文(音)今天为您梳理的昨夜今晨的突发和热点消息,稍事休息之后再进入今天的热点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