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施工不慎挖断燃气管道 多部门紧急排险

2016-09-23 16: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安庆9月23日消息(通讯员李杰)9月22日下午3:30左右,在安徽省安庆市迎宾东路一小区附近,工人在操作挖掘机进行施工作业时,不慎将埋设在地下的燃气管道挖断,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部门迅速派出官兵赶往事发现场协助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排险。

在距离事发现场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大量烟雾气体冒出,空气中弥漫着浓重刺激性的气味。天然气属易燃易爆气体,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遇到火源极易发生爆炸。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对现场实施临时封闭,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禁绝一切火源;并组织官兵利用水枪喷射雾状水对泄漏到空气中的天然气进行稀释,降低浓度。同时,迅速联系天然气公司派员到场协助处置。在现场消防官兵的监护下,天然气公司人员成功将该段泄漏管道的控制阀门关闭。险情被成功化解。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