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首日出行人数激增 安徽多高速路段现拥堵

2016-10-01 21:5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1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出行人数激增。安徽省气象台今天上午7点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合肥、安庆、铜陵、芜湖等地部分地区降雨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对国庆高速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受其影响,G3京台高速、G50沪渝高速、G36宁洛高速;G4001绕城高速分别出现了拥堵,部分道口封闭。

长假第一天,很多想要赶早出行避开高峰的市民来到高速才发现,拥堵高峰的时间也提前了。从今天凌晨5点多钟开始,天潜高速马鞍山往合肥方向的含山路段就开始出现车辆拥堵。拥堵一度达到了两公里。

截止今天下午17:50分,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目前,合肥绕城高速、合宁高速、芜合高速、合安高速、宣广高速、天潜高速、常合高速、沿江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其中常规的老堵点,合肥绕城高速,芜合高速试刀山段车流量都比较大, 请大家适当的绕行。

此外,芜合高速:芜湖往合肥方向77公里处有多处、多车追尾事故,现场有车辆积压,通行缓慢。合淮阜高速合肥往阜阳方向160公里+600米处两辆小轿车追尾,占据左侧车道,现场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也是建议市民选择绕行。

国庆长假期间,针对高速公路堵点,安徽芜湖高速交警已经准备好预案,要求全员上岗。交警提示,已经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遇到雨量特别大的时候,建议还是进入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避险。预计今天晚间客流将逐步减少,拥堵情况将会缓解。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下午和夜里,江北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