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一废品站着火危及毗邻房屋 消防紧急扑救

2016-11-02 08: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1月2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黄宏杰)11月1日13时20分许,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杜浔镇往城内村方向200米处一废品回收站发生火灾,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警后,古雷消防大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道路两旁堆满易燃回收物,着火处的火势正在猛烈燃烧,并伴有大量的黑烟及轻微爆炸声,在海风的助力下迅速向附近房屋蔓延,并危及道路两旁的易燃回收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将参战力量分成水枪组、供水组和警戒组。水枪组出两把水枪,一支水枪挺近房屋附近对危及房屋的火势进行打压,另一支水枪对火势蔓延方向进行堵截,控制火势进一步扩大。供水组负责对车辆的供水,确保作战车辆水源充足。警戒组主要对过往车辆警戒,并负责履行安全员的职责。在消除房屋倒塌及火灾蔓延扩大的危险后,消防人员分进合击向火场中央推进,消灭现场明火。经过参战官兵半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