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一醉汉滑入30米深船闸 消防和民警紧急营救

2016-11-04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门11月4日电 (杨会 李俊玲)11月3日晚,湖北省天门市船闸路汉北河船闸处,一名男子醉酒失足滑入30余米深的船闸中,汉江消防官兵、民警等经过3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其救出。

当晚7时许,汉江消防支队天门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船闸上围满了群众,落水者掉落在船闸桥下的蓄水池里,船闸深30余米,水深约20米。男子在水池内不停挣扎,并发出呼救声,随时有沉入水底的危险。

由于水池周围全是垃圾,无法使用救生圈,消防官兵一边安抚该男子的紧张情绪,一边利用绳子将腰带抛到该男子身边,让其绑在腰上,防止其沉入水底。

确定男子绑好腰带后,消防官兵和民警试图合力拉起该男子,但未能成功。消防官兵遂将救生软梯抛到男子身边,鼓励他自己通过软梯爬上岸。

最终,男子爬到桥边,消防官兵和民警携手将男子拉上岸,并协助等候在一边的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二十多岁,酒后在船闸路边散步时不慎跌落入路旁30多米深的水库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