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2016-11-05 16: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1月3日电 (阮旭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全力抓好冬季消防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3日上午,广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南宁民族广场正式启动。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消防安全委员主任胡焯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厅、教育厅、科学技术厅、民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南宁市政府等领导,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消防网格员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南宁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8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陈一平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介绍,随后,胡焯副主席宣布广西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参会领导和群众一同参观了“119”消防展,部分群众参加了现场组织的消防体验活动。

当天举办的“119”消防展,分消防工作展、消防科普知识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和绘画作品展三个部分。消防工作展,展出了全区14个市的消防科普教育工作重点、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要点和火灾防控工作的成效。消防科普知识展分消防常识图板区、火灾警示展区、真假消防产品辨识区、电动车火灾专题展区、火灾隐患识别图板区等展区,科普展区还开设消防体验专区,共展出6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可供100余人同时进行烟雾逃生、绳降逃生、灭火器使用、模拟报警等内容的消防体验。展区第三部分是“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和绘画作品展。展出的作品都是由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创作的,展现了他们在生活中对火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所展的绘画作品想象丰富、绚丽多彩,作文语句逗趣,感悟真实,受到现场观众好评。

据悉,针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自治区消防部门在全区部署开展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行动”,“消防宣传车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有针对性加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的消防知识普及。另外,今年还邀请广西消防宣传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录制了系列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安全宣传片,并将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刊播,发挥名人效应,吸引更多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环境。

启动仪式后,全区各地还将结合本地特点,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