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十七

2016-03-2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令人胆寒的连环血案,跨越十年的追凶之旅,探秘最险恶的犯罪之谜,冒死寻找死亡真相。《犯罪心理档案》,正在讲述。

虽然由于办案需要,局里和有关部门已经打过招呼,本市的几家主流报纸对“1•4碎尸案”未做过任何报道。但是各种小道消息早就在社会上和网络上传开了。包括市里领导和寻常百姓对此案都是严加关注,而且由于调查一直没有任何进展,局里的一些人对叶曦领导的专案组是颇多微词。此时再提出内部调查,恐怕阻力重重,而且一旦消息走漏,谣言四起,这外界对警界的质疑声可够市局领导喝一壶的,同样它也会将叶曦逼入绝境。所以说,大范围高调的排查是不可行的,也是不可能的。

两个人相对沉默了好一会儿,韩印狠狠心说道:“如果是警车的话,你准备怎么查?”

叶曦失神地摇摇头,咬咬嘴唇说:“还没想好。”

韩印思索了一下说:“你看这样行不行?如果是内部警员,他们应该早就知道,技术科先前在用轮胎印迹比对车型,那么紧接着就要展开实际车辆的比对。出于心虚,他们可能会偷偷地更换轮胎,而且为了不惹人注目,他们会到一些小的修配厂换旧的轮胎。这样一来,我们只要抽出一些人手,对一些小汽车修配厂进行排查就可以了。虽然范围也不算小,但是比起逐一排查警车要小得多,而且局里也不会产生异议。”

韩印又强调说:“最好是找专案组以外你信得过的警员,切记要低调行事。”

叶曦猛地抬头,面上是一阵的惊喜,激动得一时无法言表。她心里头很清楚,韩印在案子上为她提供了一个最恰当的排查策略,而且尤为贴心的是,这可是他设身处地为她着想的结果。

叶曦凝眸不语,眼眸当中带着钦佩,又含着盈盈的柔情。韩印下意识地想移开目光,但是又觉不舍,鼓起勇气还是迎了上去。

一阵音乐传来,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韩印从裤袋里掏出接听,脸色突然之间大变,随即按下免提键,手机里头传出了一阵女孩的啜泣:“帮我…求求你,帮帮我……”

“嘟嘟”的挂线声过去好一会儿,韩印和叶曦才缓过神来,对视着,叶曦禁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就是这个电话?装神弄鬼的电话?”

韩印无声地点头,既而抬腕看看表,咬着牙说:“走,去华北路,揪出这只鬼!”

夜晚行车十分顺畅,一刻钟后,两个人来到了碎尸残骸第一发现地——华北路。

已经是晚上9点多,霓虹灯灿烂,整条街熙熙攘攘,仍旧是非常的热闹。韩印和叶曦分立垃圾箱两旁,神情机敏地审视着来往的人群。

人群当中,有的行色匆匆,有的轻松悠闲,有的专注于美食,有的在向身旁伴侣撒娇……韩印的视线从一张张表情各异的脸庞上掠过,倏然定格在对面的肯德基。

那面茶色玻璃橱窗后面隐藏着什么?是那双眼睛吗?对,就是那双眼睛,韩印已经感觉到了视线的相碰。他冲叶曦招招手,快步穿过人群向肯德基走去。

叶曦紧随着韩印走进店内,里面客人不多,窗边的座位是空的,但桌上遗落的一瓶矿泉水显示这里刚刚有人坐过。环顾四周发现一个侧门,韩印快速冲向侧门追了出去。

叶曦叫住了一位保洁员,指着窗边问:“这儿刚刚有人坐过吗?”

“对,有。”保洁员答道。

“什么样的人?”叶曦又问。

“好像是个女的。”保洁员模棱两可地回答。

“好像?”

“她戴着一顶帽子,这帽檐还挺宽,看不清楚脸,身材瘦瘦的。”保洁员解释过后,又大大咧咧地说,“不过我也没太在意看,这店里头每天人来人往的,像她这种不消费,只坐着看书发呆的小年轻特别多。”

叶曦点点头,示意她可以去忙了,从兜里掏出随身携带的证物袋,将矿泉水瓶装了进去。

此时韩印已经由侧门返回,气喘吁吁地走到叶曦身前,摇摇头说:“没追上,让她跑了。”

叶曦扬扬手中的证物袋:“带回去验验DNA,看看到底是人是鬼。”

韩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