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十七

2016-03-2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转过天来,两个人就启程到余美芬的老家去了。余美芬的家乡位于邻省H省偏远山区,距离J市有800多公里。

为了节省时间,局里特批给叶曦一辆越野吉普。两个人先由高速公路行车六个多小时到达H省L市,再由L市向所属D县进发,到达D县还要再开50多公里才能够抵达目的地柳树镇。但是这50多公里那可多是崎岖山路,几乎是一路颠簸的,直到傍晚时分,才看到小镇的影子。

两个人先到镇上派出所查了户籍,确实有余美芬这个人,户籍于1995年转出去后,便再未迁回。两个人一合计,估计余美芬的户口和档案,还存放在J市的人才交流中心。

原户籍显示,余美芬住在柳树镇辖区的金刚山村。这金刚山村因为金刚山得名,在小镇的北部,距离镇中心10公里左右,村子坐落在山的背后,没有公路,全是羊肠小道,只能徒步,一个来回要将近八个小时。山路艰险,而且夜里有野兽出没,派出所方面建议他们在镇上住上一晚,明天一早再出发。

当地派出所安排一位40多岁姓刘的警官负责协助两个人办案。刘警官在小旅馆为两人安排了住宿,又张罗来一些吃的,嘱咐他们吃完东西之后好好睡上一觉,养足精神,明天好赶山路。

叶曦上午走之前,已经将工作布置妥当了,命康小北调派人手24小时对冯文浩进行跟踪监视。康小北怕出闪失,干脆自己亲自上阵。

整个白天,冯文浩都窝在医院里没踏出半步,下班之后驱车载着母亲直接回到住处,看样子这哥们除了工作,便是宅在家里。

冯文浩母子住在离医院不远的一个高档封闭的社区里,出入口都有保安把守,还配有摄像监控系统。康小北找到了保安值班人员,亮明身份,想要查看1月1号到4号的监控录像,可惜的是,该小区的录像资料只保存一个月,1月份的已经被覆盖掉了。

《犯罪心理档案》作者刚雪印,演播李斌。本书由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明天同一时间请继续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