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十九

2016-03-30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于是几日前在J市虐杀儿童案当中表现出色的犯罪心理学家韩印,便进入到部里有关领导的视线。部里领导向J市方面了解韩印的情况,J市方面表示韩印来自北方一所警官学校,目前是应邀以顾问身份协助侦破一起杀人碎尸案。

随后,部里领导了解到韩印已经对碎尸案做出了分析报告,并且帮助J市警方制定了一系列侦破策略,便提出暂时借调韩印一段时间。

这显然有些强行征调的意味,J市方面虽有些不大情愿,但是也只能表示同意放人。而且他们认为针对韩印制定的一系列策略部署下去,依靠自身的能力也完全能够将案件侦破。

接近傍晚,车子驶入太平镇,韩印和叶曦便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气氛。

天才刚擦黑,马路上便鲜有村民的身影,倒是不时地能看到大批警察和协警在路上执勤,偶尔竟然还能看到全副武装的特警,好像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劫难,一种异常紧张的氛围正在小镇上弥漫着。

韩印通过当地派出所找到专案组驻地与顾问组会合,叶曦则连夜返回J市。

专案组为韩印提供了所有涉案资料,寄希望他能在最短时间内对凶手做出有效判断。

此案最早发生在2004年。当年3月2号零时,一名16岁少女在回家途中,被人用尖刀刺中后背,当场死亡。案发仅仅间隔5天,一名24岁女青年在下夜班回家途中,同样被人用刀刺中后背,总计4刀,所幸抢救及时,她成了系列杀人案三个幸存者之一。紧接着,同年4月22号和7月11号,又有两名女青年在深夜被同一把单刃刀杀害。前者29岁,腹部被捅两刀,后者23岁,背部有8处刀伤。第5起案子发生在2005年12月27号深夜,一名30岁女工被凶手尾随,由背后连捅7刀身亡。

此后,凶手突然消失了,直至2010年5月6号晚凶手第6次作案,死者为31岁的女工。她的尸体被凶手抛弃在一拆迁废弃的锅炉房中,其下体裸露,腹部有数处刀伤,脸部有多道划痕,左侧乳房、右侧乳头被割掉,随意扔在地上。

时隔一年左右,也就是2011年5月31号深夜,凶手第7次作案,被害人为19岁女青年,其胸腹部和背部共中7刀身亡。同年11月15号晚,一位37岁的女工回家进门时,被尾随而来的凶犯连刺胸腹部数刀,当场死亡。

第9起、第10起、第11起案件,集中发生在2012年2月8号、2月12号和2月24号。被害人其中之一为25岁无业女青年,胸腹部有数处刀伤,当场死亡,另外的两个人为21岁和19岁青年女工,她们都因为抢救及时,幸运地存活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