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三十八

2016-04-1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叶曦想了想,应该没什么可问的了,便转头望向坐在后座一直默不出声的韩印,韩印轻轻摇了下头,示意自己也没什么可问的。叶曦转回头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司机说,“如果哪天见到陌生面孔的司机在这条街等客,麻烦你给警局挂个挂电话。”

“一定,一定。”司机接过名片,一脸谄笑。目送二人下车后,生怕再出啥意外,赶紧打火、挂挡,麻溜将车开走了。

叶曦望了眼汽车驶出的方向,扭头对韩印笑笑说:“你觉得凶手应该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假借司机的身份让王莉放松警惕对不对?”

“对。”韩印点头道,“正如我先前报告中描述的那样,凶手有正常的工作,作息时间固定,而且他初次作案就能够如此成熟、如此完美,表明他应该具有相当高的文化程度,从事某类专业技术性职业,但未必与使用刀具类工种有关。他在单位表现默默无闻,职位不高,但不意味他所从事的工作层次不高。”韩印的自信又回来了,滔滔不绝的继续说,“凶手当晚是因为遭受到某种重大打击之后进而寻求宣泄的,而他选择在当时城市当中最繁华的区域、最热闹的地段、人流最为密集的路段、也是最容易暴露的区域来寻找加害对象,显然缺乏细致地预谋。但是他运气非常好,偏偏就碰上了与他初始刺激源,外形极为相象,身穿红色大衣,一头长卷发的王莉并成功实施了作案。可以说凶手这次杀人与许多连环杀手初次作案是一样的,带有一定的冲动性和偶然性。如果他继续作案,不,他一定会继续作案,变会把这种偶然性变成惯性。也就是说,第二次作案他依然会在这个区域,而且依然会扮作黑车司机。因为这条街在夜晚甚至凌晨以后,仍然会有非常多的女性出现,他相信一定会有他钟意的类型。”

叶曦问“如果凶手扮作黑车司机,那意味着他的车也不会非常高级对不对?”

“对,高档车扮作黑车会让人起疑的,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偏国产车或者经济型的日系或者韩系车类。”韩印顿了顿说,“也许凶手没有想象那么严谨,明年跟交警方面联系一下,调取当晚广场周围所有监控的录像,比对一下,看能不能找到可疑车辆。”

看到韩印又能够自信满满的侃侃而谈,叶曦是一脸欣慰,重重的锤了下韩印肩膀,两人相视一笑。

午夜骚扰电话又来了。

“帮我,帮帮我……”女孩的声音冷漠而阴森。

“好,可以,让我帮你什么?”韩印用力的平复着心神,最大限度让自己的语气没有任何敌意。

“我……”

电话那端女孩在犹疑着,韩印屏住呼吸,生怕女孩感受到压力再次挂掉电话逃走,“请说吧,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尽力帮你。”

女孩冰冷的声音,一字一顿道。“有人要杀我。”

“谁要杀你?为什么要杀你?”韩印的心口猛地一阵狂跳。

“因为我知道她的秘密,我看见她杀了人,她想灭口……啊……”随着女孩的一声尖叫,好像被什么人打搅,通话突然中断,话筒中传出一阵“嘟嘟”的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