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保持锻炼有助降低Ⅱ型糖尿病风险

2016-11-09 1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10月18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能保持一定程度的锻炼,将有助大幅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德国《糖尿病学》杂志上报告说,这一结论是在综合分析此前在美国、澳大利亚、亚洲及欧洲等地区进行的23项相关研究收集到的数据后得出的,研究涉及对象超过100万人。

英国卫生部目前给出的健康建议是每周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到高强度的锻炼,包括快步走、骑车或者各类运动项目。研究人员发现,按照此建议进行锻炼,就能将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高达26%。此外,如果一个人每天进行1小时的中等到高强度锻炼,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能降低40%。报告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学院学者安德烈亚·史密斯说,这项研究显示鼓励更多人锻炼,或许能减缓甚至扭转全球不断上升的Ⅱ型糖尿病发病趋势。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