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九十五

2016-06-1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向阳区是冶矿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政府机构、各大银行分行、企事业办公总部、豪华酒店、高档购物中心等都设置于此地,住宅区域大都经过了重新规划,新建商品房较多,老房子几乎都拆光了,原先的所谓的犯罪现场基本都不存在了,得以保留的只有第二起、第五起和第八起案的原址。

冶矿市刑警支队支队长刘福志向支援小组介绍说,咱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回春宾馆了,‘回春’算的上是冶矿市的老字号,可以追溯到三四十年代,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迁址、改建、更名、以及转卖,直到八十年代末期才又被向阳区政府翻建,并恢复原字号取名为“回春宾馆”。

第八起案的受害人就不幸死于这所宾馆三楼的一间长包房内。这里曾经一度也算的上向阳区颇有档次的一个休闲娱乐住宿场所,客房、餐饮、歌厅、洗浴中心等那是一应俱全,着实红火了一阵,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进出人员的构成相当复杂,也为当年办案带来很大的困难。不过就像很多国有、集体制的酒店宾馆一样,随着大量国外连锁以及本地民营酒店的涌入和崛起,回春宾馆最终也未逃过倒闭的命运,几年前它再次的转卖给一家民营企业。”

站在如今已是面目全非,正处于新一轮的重新翻建中的回春宾馆前,他们认为这里实际上这里对案件侦查已经意义不大,但听听刘队介绍的这番历史,还是能够让支援小组多少捕捉到一些蛛丝马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