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企业厂房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6-11-14 19: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银川11月14日消息(通讯员郝瑞)11月14日上午8时48分,银川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明西路宁夏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石英坩埚厂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特勤三中队、怀远、铁东、双渠、海宝等消防中队共25辆消防车14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距离两公里左右的地方,消防官兵就看到火灾现场冒着滚滚浓烟。经火情侦查和现场了解得知,起火物为生产石英坩埚的工艺流程设备,火势正在燃烧,厂房内存储有800升左右的硫酸和氢氟酸混合液,现场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展开灭火任务,同时分成多个战斗小组进行内攻灭火,全力控制火势向四周蔓延,确保周围厂房的安全。

支队吴克辉参谋长带领全勤指挥部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各参战中队按照任务分工,协同作战,有效配合。11时30分许,现场明火全部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指挥部命令辖区中队继续坚守现场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再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才全部撤离。

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