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亲历者揭秘中国式骗局系列之九十四

2016-11-12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老同告诉我,成吉思汗的铜盔就藏在赤峰县。

我惊讶地问道:“真的吗?它怎么回来到赤峰县呢?”

老同说:“铜盔本来一直秘密供奉在乌兰察布的一座寺庙里,但是最近这两年风声很紧,土匪想得到,马贼想得到,官府想得到,日本人也想得到,寺庙里的和尚就派人把铜盔秘密带到了赤峰县。”

我问:“这些情况,你怎么知道?”

老同说:“我一直在暗中保护铜盔,我是成吉思汗的传人。”

奇怪了,成吉思汗的传人,为什么不姓成,而姓同。我问:“你是成吉思汗的传人,那你到底姓什么?”

老同说:“几百年来,民族大融合,我们成吉思汗的传人有了各种姓氏。”

我说:“铜盔留在赤峰县的寺庙里,那一定是很安全的。你要我做什么?”

老同说:“不,铜盔在赤峰县的寺庙里,一点也不安全。护送铜盔的两个喇嘛很可靠,但是赤峰县寺庙的喇嘛心怀鬼胎,他们一直想害死两个护送铜盔的喇嘛,将铜盔占为己有。如果铜盔落入这伙贼人手中,后果不堪设想。”

老同顿了顿又说:“我无法出去,我需要你把铜盔从赤峰县的寺庙里取出来,交给一个人。铜盔在这个人的手中,是绝对安全的。否则,铜盔落入贼人手中,就会生灵涂炭。”

听到老同这一席话,我心中一股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感到自己要去拯救万民于水火之中,要去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我问:“我要去偷取铜盔,可是你知道铜盔放在寺庙的什么地方吗?”

老同说:“这座寺庙有一间地下室,地下室里有三道门,每道门上都挂着铜锁,打开三把铜锁后,就进入了内室,内室有一座塑像,是寺庙首任主持的塑像,塑像中空,里面藏着这个铜盔。”

我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

老同没有接过我的话,而是继续说:“寺庙里养有两头牧羊犬,牧羊犬有牛犊大小,这是真正的蒙古牧羊犬,草原人叫它东方咬狼犬,他能够驱赶并咬死草原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