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黄曲霉菌!筷子要勤更换

2016-11-2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案例:事发当天早上7点多,浙江温州市民林阿姨骑自行车横穿瑞安万松东路与周虹路交叉口时,被一途经至此的轿车撞倒。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市民林阿姨在骑行横穿马路时,从她的左边驶来一辆银色轿车,径直向骑行中的林阿姨撞去。林阿姨被撞后被掀翻到车辆引擎盖上,随后又滚落到车前,背部着地,摔在了地上,自行车也撞飞了出去。事故发生后,轿车驾驶员张某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李阿姨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接走。万幸的是经医生检查,李阿姨只是头部有些肿胀,并无大碍,而造车驾驶员张某说出了事故的原因。原来他被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被挡住了视线,完全没有发现右侧路口的林阿姨,才酿成这惊险的一幕。

主持人:进入冬天,因为车窗雾气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的趋势。行车过程当中,如果遇到车窗起雾影响到您的视线,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安全呢?首先是可以通过制冷消除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用冷风来吹前挡风玻璃这样可以有效的阻止热气在玻璃上凝结。但是还有很多朋友会担心说这样的一个方式,会使车内的温度降低,给司机和乘客带来不便。这种方法其实和打开车窗玻璃差不多,都需要来忍受寒冷。短途驾驶还能扛过去,但是长途驾驶该怎么办呢?我们要做的同样是打开空调使用热风,直接来吹挡风玻璃。当玻璃的温度升高之后,便可以有效地来防止雾气在玻璃上凝结了。除此之外,用干抹布蘸少量的清洁剂,擦拭车辆玻璃的内侧,刚开始可能会有很多泡沫,等到泡沫消除之后就会在玻璃上产生一层膜,能够阻止玻璃上产生雾气,用适当的水混合之后往挡风玻璃上喷上一层,也是同样有着消除雾气的效果。而最重要的一条是如果玻璃上产生了雾气或霜,就要及时地停车,采取措施,去除之后再去前行,否则也是非常危险的。

主持人:关注下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消息,我们连线的是来自于北京市交通委中国交通广播的路况观察员(雨桐),介绍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消息,雨桐,中午好。

路况观察员(雨桐):董斌,中午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现在的路网指数是3.4,属于基本畅通了,平均时速是在31公里左右。我们再来看一下普通道路的通行情况。复兴门内大街华远街到闹市口北街由东向西方向,广渠路黄木场路到东三环中路辅路的由东向西方向,西三环路松榆北路到松榆南路由北向南方向,以上路段的平均时速是在20公里/小时左右的,再来看一下环线,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由南向北方向,西二环复兴门桥到阜成门桥由南向北方向,东四环十八里店桥到朝阳公园桥南向北方向,以上路段的平均时速是低于20公里/小时的。再来看一下高速,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高碑店桥至四惠桥的路段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还有是京城高速的出京方向宽沟站附近发生了一起事故,占用了外侧车道和应急车道,但目前没有对交通造成明显的影响。好了,董斌以上就是雨桐在TVCC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好,谢谢雨桐。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福大家出行一路平安。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我们今天的节目。这个时间又到了饭点,好像每次做节目都是饭点,这点跑不了。在饭店吃饭或者叫外卖的时候,很多都会给你一次性的筷子,很多人会说一次性的筷子应该比饭店提供的永久性的筷子是不是要干净一些,因为毕竟它不牵扯清洗的问题,都是新的,用完了就扔了,应该会比较干净吧。不过最近在江苏省苏州市的一位王先生,他吃火锅的时候,就让他看到了非常震惊的一幕。包装好的一次性筷子拆开一看,表面覆盖着发黑的霉斑,散发出了一股非常刺鼻的味道。王先生说,接连拆了几个这样的餐袋筷子居然都是发霉的。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了,说我回家用家里的木筷不就行了吗?只要这个木筷注意清洁,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吧,我在自己家,我自己来刷,那怎么还会发霉呢?对不对?可是家里的筷子也并不是那么安全,我们接下来就来听一听山西太原市人民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刘效群是怎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