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黄曲霉菌!筷子要勤更换

2016-11-2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最近的天儿是越来越凉了,或者说是越来越冷,越来越冰了,那这几天在家洗澡肯定有很多朋友先会打开家中的浴霸,让浴室热起来,然后自己再进去。当供暖还没有开始,浴霸就因为发热快使用方便,成了最好的一个选择,不过在使用的过程当中,您可一定要当心了。在10月28日晚上湖北武汉市江岸区的一户居民家里,12岁的女孩婷婷正要洗澡开浴霸的时候意外就发生了,只听见砰的一声,浴室当中每天都用的浴霸,其中的一个取暖泡已经完全破损,玻璃照也只剩下一半,里面的灯丝也裸露在外。而破损的玻璃正好炸到了婷婷的头上,满头都是鲜血。家人把婷婷赶紧送到医院,及时取出了玻璃碎片,目前的伤势终于是趋于稳定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每天都会跟我们见面,打照面的浴霸变成了炸弹呢?我们的记者也对此进行了专门的调查。

记者:前段时间一则新闻引起关注,郑州的徐女士在用浴霸洗澡时发生灯泡爆炸,那这浴霸怎么就变成炸弹了呢?记者在销售市场进行调查。

“如果不是硬质防爆灯的灯泡就会出现那种爆炸,这种情况应所谓的硬质防爆灯泡就是高温的情况下,经过4度水喷淋,就4度的水喷淋,这种情况下不出现任何爆炸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合格的灯泡。”

记者:市面上这些防爆浴霸灯泡贵的30多块钱,一个便宜的只卖10块钱,价格为什么会相差这么多呢?

“普通的也有十来块钱的,可能热量达不到,然后它不大防爆。”

“这个地方它加了水,用裂的都有,这还便宜了,我觉得不可能防爆,那都使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