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黄曲霉菌!筷子要勤更换

2016-11-2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上午的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召开情况通报会,发布了36个城市公交卡办卡退卡服务体验式调查报告,报告结果显示,目前一些城市办卡退卡的服务限制条件多,并存在充值渠道单一,退换卡网点少,退款到账期长等问题,那其中北京在办卡方面除了不能及时的提供发票之外,其他的服务都是良好的,但是在退卡方面,如果所退卡片中间有折痕,则退余额不能退押金,并且所退款项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这些看似金额不大,损失不严重的条款,却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首先,多数城市办公交卡需要收押金,不同城市的金额差异还比较大,而且数额设定缺乏合理的依据。此外,部分城市还规定卡内余额少于或者是多余一定的数额不能退,持卡不满30天不能退卡,以及无售卡小票和近期的充值记录不予办理退卡等。包括最终解释权归某某公司所有这些条款,都是违反了《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的,属于无效条款,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消费者要提高维权意识,及时的投诉反映。按照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程安排,11月27日,也就是本周日将会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个科目的笔试考试,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国考报名审核结束,共有148.63万的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39.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百分之6.58,笔试结束之后考生可以在2017年的1月中旬查询的是成绩。最后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今天早上的7点左右,江西省丰城市一电厂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倒塌,目前已经确认死亡22人,伤2人。事故现场仍然有人员被困,卫生、消防等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现场。23日的夜间到24日华南等地将继续出现大风的降温天气,气温将普遍下降4到6度,未来三天,华北、黄淮、东北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度到中度霾。22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俱乐部与曼萨诺助手西班牙教练和赛冈萨雷斯完成了签约手续,刚才冈萨雷斯正式成为了国安的新任主帅。好的,我是溟旭,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董斌):好,11点05分,来关注最新路况,有请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介绍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景和,早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