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交火致11人死亡

2016-11-27 2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7日电(记者杨柯 董成文)菲律宾军方27日说,菲政府军与一个反政府武装组织过去两天里在南部发生激战,目前已有11名武装分子死亡、5人受伤,另有两名政府军士兵在交战中受伤。

菲律宾军方公共关系部埃德加·阿雷瓦洛说,当地时间26日早9时左右,该组织大约50名武装分子占据了一个南部城镇废弃的市政厅,政府军闻讯派兵驱赶,双方随之发生激烈交火。

阿雷瓦洛说,武装分子躲在市政厅内负隅顽抗,政府军动用了飞机和大炮协助清剿行动。他说,连日来,政府军在南部加大了对该组织盘踞地点的清剿力度,武装分子遂占据市政厅抵抗。

阿雷瓦洛说,在过去两天的交火中,这些武装分子打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这在预料之中,因为该组织早就向‘伊斯兰国’表示效忠。”

据报道,该反政府武装组织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中部活动,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