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还原济南俩女孩走失后的15个小时全城寻人

2016-12-10 00:26 来源:齐鲁网

10月17日晚上8点左右,山东济南公安发布寻人微博,两名十一二岁的女孩,走失已经超过12小时,希望大家合力寻找。昨晚,记者接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赶赴失踪女孩的家里,进行调查。昨晚十一点左右,两名女孩子终于安全回家了。

上学途中两女孩走失警方急寻记者帮助寻找线索

10月17日7时40分许,初中女生安奕菲、张芷境一起在学校途中失联。晚上的八点半左右,距离两个孩子安亦菲和张芷境走失已经超过12小时,记者赶往安亦菲的家里和她的父母汇合,了解最新的情况。

张芷境的妈妈说,孩子走之前,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孩子身上也没有带钱,平时父母基本不给她零花钱。

记者在张芷境家的卧室里,发现一张10元钱,也就是说张芷境今天(17号)出门的时候,没有拿这张钱。所以记者推测,张芷境可能提前并没有计划好今天(17号)出走这么一个行动,有可能是临时想到,所以也没有准备好这个钱。

传言孩子宾馆开房母亲看图片后否认

就在昨晚八点半左右,济南警方发出紧急寻人一个半小时后,微信朋友圈里,就有孩子找到的消息传来。正当大家揪着的心,松下一口气时,这些消息被证实,是误传!

昨晚九点半左右,很多人的朋友圈和QQ群里传出消息,济南上学途中走失的两名女孩,已经在宾馆被找到,有人还附上一张孩子在宾馆的照片。由此,很多人误认为“孩子失踪是去了宾馆开房”。这样的消息,也让焦急等待中的家人感到气愤。

对此,张芷境的孩子妈妈表示,“这不是我们孩子,我们家张芷境,看着是短发,看着也比这个高。非常明显,这两个女孩都是长发,穿的衣服也不是蓝白相间的校服。所以我们在这里再次重申两个孩子并没有找到。非常非常气愤我。所以请那些散布谣言的多多注意。”

全城寻人终于找到你!

在焦急的等待中,时间已经到了将近深夜十一点。此时一个电话传来,家人悬着的心,此时“终于”放下了。

昨晚10点47分,走失女孩张芷境的家人,得到消息,在位于济南城区北部的华山附近发现了孩子的下落。一直在外寻找孩子的张芷境父亲,赶紧给家人汇报好消息。

张芷境的妈妈也激动的向大家道谢:“现在心终于放心了,放到肚子里了,今天所有的人都帮着找,在这里感谢所有人,谢谢大家。”

昨晚十一点半,张芷境,与妈妈团聚。记者在现场看到,张芷境受到了比较多的惊吓,身体状况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情绪不是特别好。回家之前,两个孩子在外面吃了饭。另一名女孩安亦菲,也顺利到家。

安亦菲的父亲也很激动,“我现在很激动,真的很激动,非常感谢非常多的朋友,非常多的网友,以及咱媒体的朋友。”

警方:两女生走失原因尚在调查

10月18日凌晨1点30分,警方发布两女生走失情况通报。

通报称,10月17日上午09时10分许,历城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两名女学生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失联。

接到报警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寻找孩子。一路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力争尽快找到两个孩子的踪迹;另一路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

随着夜幕降临,寻找孩子的工作愈发迫切。经与孩子家长沟通,19时54分,历城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寻人启事”,将孩子走失消息对外发布,众多媒体也关注跟进报道。

21时50分许,分局华山派出所王警官(寻人启事中的联系人)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桥区清河北路附近看到两名女学生在路边行走,穿着和体貌特征与寻人启事中描述的走失孩子非常相似。民警立即赶往群众描述地点进行寻找。

22时30分许,民警和孩子家长在历城区高墙王附近找到了两名走失的女生。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