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俩女生失联15小时找到了 全城上演接力寻人

2016-12-10 00:31 来源:大众网

10月17日早上,济南历城六中2名小学女生在上学途中失联。警方发布寻人启事后,消息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微博、微信朋友圈纷纷刷屏,泉城百姓自发上演了一场暖心大寻人。昨晚22时30分许,失联15小时的2名女生终于找到了,孩子身体无恙,已被平安送回家中。

一起来回顾一下事情经过。10月17日下午,一则寻找济南俩失联小女孩的寻人启事在微博和朋友圈迅速扩散,来自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的信息显示:10月17日,历城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华山派出所辖区2名女学生走失,分别是12岁的张芷境和11岁的安奕菲,二人均是历城六中的学生,并且详细描述了二人的外貌特征、衣着、口音等。

据了解,2名女学生17日早上7时结伴出门去学校,随后家长接到老师电话,称孩子未到校上课,这才发现俩孩子应该是在上学路上失联了。9时10分许,焦急的孩子家人向历城警方报警,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出警,一路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寻找2个孩子的踪迹;另一路民警则对失联地点附近群众进行走访。

随着夜幕降临,寻找孩子的工作愈发迫切。经与孩子家长沟通,晚上19时54分,历城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寻人启事”,将孩子失联消息及体貌特征等信息对外发布。短短几十分钟内,微博、微信消息阅读量突破十万,几乎在朋友圈刷屏。

消息不断扩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寻人队伍中,有的帮忙出主意,有的积极将寻人消息扩散到更多的群组里,还有的尽力为寻人提供线索。大家虽然素不相识,但都在为2个失联的孩子着急担心。

晚上21时许,网上一度有消息称孩子已经找到了,让大家不用再费心寻找了。不过警方很快出面证实,这是假消息!警方和孩子家长仍在积极寻找失联孩子。

21时50分许,历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桥区清河北路附近看到2名女学生在路边行走,穿着和体貌特征与寻人启事中描述的失联女生非常相似。民警立即赶往群众描述地点进行寻找。

22时30分许,前方传来佳音:孩子刚刚找到了!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民警和孩子家长最终是在历城区高墙王附近找到了2名失联的女生。确认孩子无恙后,民警迅速将俩孩子带到附近小饭馆,让他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随后孩子被安全送回家中。

据历城警方18日凌晨1时许通报,目前2名女生失联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着孩子平安回家,大伙儿一直揪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不管什么原因,只要孩子平安无事就好。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2016年10月17日,泉城百姓用爱心与热心共同上演了一场“15小时全城寻人”,温暖了深秋的夜,也温暖了济南这座城。(记者樊思思)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