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微友3小时全城“寻人” 找回失踪姐弟

2016-12-10 00:46 来源:西宁晚报

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个家庭因为寻找失踪已达24小时的孩子而心急如焚,近10万西宁晚报微信公众号的微友们在网络上传递爱心,全城寻找不知去向9岁男孩和其15岁的堂姐。爱心付出总有回报,9月17日14时30分,和家人失联28个小时的姐弟俩,在西宁晚报微信公众号发文帮助寻找3小时后,被一位晚报微友找到了……

堂姐弟彻夜未归,家人心急如焚

中秋假期,很多家庭都是一家团圆欢喜过节,可是赵先生一家却寝食难安、心急如焚,他们年仅9岁的孩子和15岁的堂姐自9月16日10点离家后,竟然彻夜未归。于是一条寻人消息,在朋友圈中传播:“赵某(女孩)15岁,身高1.58米左右,身穿黑色衣服、白色鞋子;赵某某(男孩)9岁,身高1.35米左右,上身穿红色长袖T恤衫,下身穿天蓝色运动裤,藏青色鞋子。两人于9月16日10点去书城买书,至今未归,万能的朋友圈,求转发,谢谢各位。”两个孩子彻夜未归,他们到底去了哪里?记者随即联系到男孩的母亲,她告诉记者,家人找到了当天和姐弟俩一起去书城的一个同学,据这位同学说,她和姐弟俩当天14点多从书城门口分手。姐弟俩和堂姐认识的一名男网友一起去了中心广场玩。孩子家人通过中心广场的监控看到,这位男网友年龄大概在16岁左右,身高在1.60米左右,身边也同样带着一位小男孩。男孩的家人说:“姐姐身上虽然带着手机,可是手机一直关机,我们快急死了,希望有知情人尽快和我们联系。”

晚报微友,3小时全城帮助找人

为了尽快帮助这对姐弟的家人找到孩子,西宁晚报的编辑决定,利用晚报的网络传播优势,在微信上“寻人”。于是,17日11时40分,一条“紧急寻找:在西宁书城买完书后,小女孩和弟弟失踪……”的微信,在西宁晚报社微信平台上进行了及时发布。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晚报广大微友的支持,很多微友开始转发消息,并留意身边有没有姐弟俩的踪影,这条消息在短短25分钟内,阅读量就达到了16783次。一些微友留言表示:“扩散到朋友圈,尽一点微薄之力”,还有微友甚至提供了一些姐弟俩曾出现的地理位置信息……一场爱心寻人活动在青海人的微信朋友圈上演。

到了当日14时06分,从西宁晚报热线群里传来好消息,网名为“兰花草”的晚报微友,在麒麟湾公园内看到了已经整整28个小时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姐弟俩,并且第一时间通知了孩子的家人,在见到家长赶来后,才默默转身离开。

14时29分,姐弟俩的家人也向晚报记者打来电话,她用颤抖的声音说:“孩子找到了,太感谢晚报了,谢谢!”记者随后了解到,孩子们虽然彻夜未归,但是精神状态都还好……

一场近10万晚报微友参与的爱心寻人,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记者 荣丽君)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