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信息刷爆微信朋友圈 这对父子终于团聚

2016-12-10 01:23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20时42分,戴益恩、浩浩(化名)在重庆市江津区救助管理站热烈拥抱,失联1年多的浩浩即将返回岳阳老家。救助站、媒体、公安、爱心市民多方努力,促成了父子的团圆。

三地爱心接力帮寻找

“帮忙找找这个孩子的父母,希望大家多多转发!”16日下午,岳阳微信朋友圈内,一条《岳阳约12岁男孩在重庆被救助,自称叫浩浩,急寻家属》的信息开始刷屏,信息还配发一张孩子的截图。

发布这条信息的是重庆市江津区救助站。该救助站站长周建军介绍,孩子是由当地民警送到救助站的。由于查不到浩浩的具体信息,民警便将浩浩送至了救助站。周建军说,经过多次沟通,浩浩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老家在岳阳,曾在岳阳九华山小学读书。

救助站根据浩浩所说的信息一边与九华山小学所在的民政部门与社区联系,一边将浩浩的信息发布在网络上。

一场跨越长沙、岳阳、重庆三地的远程爱心接力开始了。

11月16日19时30分许,湖南省公安厅民警蒋国权与周建军取得了联系。20时许,蒋国权通过微信视频与浩浩取得联系,确认浩浩为岳阳县人,父亲为岳阳县人戴益恩。 22时30分许,戴益恩与浩浩终于联系上了,确认浩浩正是其2015年8月5日失联的儿子。

看到儿子的截图十分激动

“儿子今年10岁半,是在2015年8月5日走失的。帖子里说的离家3年,是孩子记错了时间。”戴益恩说,孩子失踪1年多来,他找了很多地方。

当晚,戴益恩与浩浩进行了视频对话。“爸爸,我好想你!”一打开视频,浩浩便哭了起来。浩浩说,他是在外玩耍时,有一个“叔叔”给他糖吃,然后将他骗上了车。1年多时间里,他去过了很多地方,最后到了重庆。戴益恩遗憾地说,浩浩的生母在浩浩失踪后不久就病逝了。

警方表示,如果此事涉及拐卖,他们还将进一步调查。(记者朱炎皇 刘军 通讯员刘姿言)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