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现极寒天气 东部多地最低温跌破零下40℃

2016-12-27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7日电(李爱平 乌娅娜)隆冬时节,白雪皑皑。中国北方草原极寒天气“不请自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7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多地已现零下40℃极寒天气。

12月下旬以来,随着冷空气的多次降临,内蒙古东部地区“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气温骤降之际,各地开展了多项与冷相关的运动。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举行的“冰雪那达慕”让冷成为新经济资源;在满洲里举行的中俄蒙国际冰雪节,让中外宾客大饱眼福,“新冰城”称号不胫而走;而在内蒙古东部地区举行的冬捕活动,更是“吸睛”无数外宾面孔。

不仅如此,依靠冷资源做“热经济”的内蒙古官方,还在酝酿着2017年之后的各项冰雪运动。

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地区甚至专门请来哈尔滨的冰雕、雪雕设计师,为其打造1月份开启的“冰雪节”;而内蒙古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则在打造越野赛事,让沙漠在冬季不再寂寞。

内蒙古气象部门27日消息称,“冷酷到底”的内蒙古东部多地最低温降至零下40℃以下,出现极寒天气。未来三天,这一低温还将持续。而再次“寒中称霸”的内蒙古地区,将上演出更多“冰雪运动”的精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