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现圣诞节悲剧 27人因酒里含毒丧生

2016-12-27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27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在圣诞节期间发生饮酒中毒事故,已造成27人丧命,数十人受影响。死者大多是基督教徒,还有至少2名是穆斯林。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地点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多巴代格辛格市。当地警官阿提夫27日表示,已经有数十人在饮用“受污染”的酒之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另一名警官纳迪姆说:“属于基督教社群的人们在12月25日的夜晚饮用酒水后便各自回了家。悲剧在第二天早上发生了:一些人再也没有醒来;一些人则被送到了医院。”

据《联合早报》报道,大多数死者是在周一晚上丧生的。在以穆斯林为主体的巴基斯坦,酒是被禁止的。不过,该国法律允许非穆斯林民众可以从有执照的商店买酒。

在这个背景下,许多贫穷的基督教徒就会买一些商店自家酿造的酒,或者干脆自己酿造。虽然这种酒价格不贵,但是由于其成品酒往往会含有甲醇,因此几乎每年都会造成死亡事件。

在今年10月,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就发生过酒内含毒导致11人丧生的悲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