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整改隐患1342处

2017-01-02 13: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月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何宏国 符永欢)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好元旦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12月31日晚,海口市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商务、旅游、文体、药监等部门及区政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网格员组成182个联合检查小组,采取突击抽查、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酒店、餐饮、歌舞娱乐、群租楼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43人次,检查单位1079家,发现隐患1523处,整改隐患1342处,临时查封4家,“三停”5家,罚款12万元。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新城吾悦广场、天艺东环酒店、喜盈门广场、远大购物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单位,查阅了消防控制室值班、防火巡查记录,查验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测试了防火卷帘、火灾报警系统运行情况,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并现场设置火情,测试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检查组要求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熟悉演练、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制度等,着力提高社会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元旦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取得成效,海口市政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调配警力,明确具体任务,落实行动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带队组织警力深入一线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动,做到该处罚的依法处罚,该关停的依法关停,该拘留的依法拘留,确保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有序开展。同时,消防官兵、消防文员、公安派出所民警、街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网格员等组成检查组,深入大型综合体、歌舞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商场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停放电动车较多、较为集中的居民小区、群租楼(出租屋)、“三无”小区进行排查整治,并成立16个宣传小分队对各类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并免费发放消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据统计,当晚全市共组成检查组182个,检查单位1079家,发现隐患1523处,整改隐患1342处,临时查封4家,“三停”5家,罚款12万元,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98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到18000余人。元旦期间,海口市政府组织公安、消防、乡镇街道办等多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严格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稳定。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