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科学防霾抗霾

2017-01-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看到的是极端天气。中央气象台1月4日6时继续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预计4日8时到5日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陕西西南部等地会有大雾天气,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江苏中北部等地会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记者今天早晨也是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受到大雾的影响,北京、河北的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了封闭措施,天津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目前是全部封闭的。今天济南机场受到大雾影响不具备起降条件,从凌晨开始已经有18架次的航班被取消,其他所有航班处于延误状态,5000多名旅客被滞留在机场。记者从济南边检了解到,预计中午左右会有所好转。

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美国东南部地区本周遭受了恶劣天气的侵袭,暴雨、洪灾和龙卷风导致至少5人死亡,数万住宅停电,应急管理部门和天气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3日正在龙卷风和风暴途经的路径上调查和评估灾害的损失,开始了清理程序。天气服务气象学家帕特里克·马什表示,风暴系统正在快速移动,预计最终进入大西洋,对美国东南部的威胁应该在3日下午消失。

最后来听两条地震速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4日9时03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北纬41.99度,东经82.50度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的消息,北京时间4日5时52分,斐济外海发生了6.9级强烈地震,当局随后发布了海啸预警。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法新社报道说,地震的震中位于斐济首都苏瓦约283公里处,震源深度17公里。在此次地震发生后,该地由连续发生了3起5级左右规模的地震。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1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交通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为您介绍一下现在京津冀高速的封路情况,很多朋友非常的关心,也是非常的担心自己出行的进展。来看北京,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九龙山庄到新发地车流量大,因雾大的京台高速双向金华寺到榆垡封闭,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杜家坎到琉璃河南封闭,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琉璃河南到岩村封闭,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车流量大,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西三旗到清河桥车流量大。因为雾大的京津高速的双向台湖到永乐是封闭状态,六环路双向全环封闭,京昆高速的双向大院村到镇江营封闭。受到六环封路的影响,京新高速的进京方向太平庄到百泉庄现在也是封闭的,大广高速双向黄垡桥到榆垡南封闭,京台高速双向青云店到礼贤封闭,京哈高速双向白露到香河封闭,京沪高速双向北京段全线是封闭状态,京平高速的双向的吴各庄到夏各庄现在是封闭状态。再来看天津,目前天津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都是因雾封闭,河北方面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衡水、邢台、邯郸、唐山、秦皇岛辖区内的所有高速全部关闭,张家口辖区关闭了张石高速蔚县段张涿高速涿州路段,承德辖区各条高速时通行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