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科学防霾抗霾

2017-01-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21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这两天雾霾真是够严重的,家乡父老也都非常关心我现在的生活,收到了很多家里的长辈给我发来的微信,说猪血、黑木耳、半边莲、蜂蜜、柑橘、柠檬,这6种食物是能够对抗雾霾的危害。说到时候我觉得非常的莫名其妙,它明明是一个呼吸道吸入的问题,为什么吃一些水果,喝一些饮料就可以解决。而在几分钟之后又收到了他们发来的关于网上流传的所谓清肺食物名单是不科学的这样的辟谣帖,一反一复,来来回回,真是让我挺尴尬的。有没有哪一种食物真的能够在雾霾天减少pm2.5对我们的伤害呢?国外还真有科学家做了这个实验,我们就通过接下来的这个小片来一探究竟。

主持人:听完了之后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跃跃欲试了,但是在这修奇有3个提示要告诉大家。第一,这只是美国的科学专家做的这样一个实验,还没有其他的任何的机构对它进行比对的测试,或者说是整个流程的复核。第二就是实验当中提到了,必须是长期食用才具有保护作用。如果说这两天您现在现去买鱼油,估计是有点来不及了,但是以后的保健作用是存在的。第三就是鱼油这个东西每天每个人做多吃3.5克,量太多了也会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主持人: 11点28分,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半点回来精彩继续。

主持人:11点34分,半点回来继续关注路面上的通行情况,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庄园)。庄园你好。

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目前交通指数2.2,处于一个基本畅通的状态,不过依然存在部分道路相对拥堵的情况,我们现在继续来看,现在环线方面,二环上,西二环的北向南,从车公庄大街到阜成门外大街目前是有拥堵的,平均时速在7公里以下。在东二环的南向北从忠实里四巷到建国门南大街,同样也是有拥堵,平均时速9公里以下。四环上北四环中路的东向西,在北四环中路辅路附近是有拥堵的,平均时速14公里以下。在城市其他道路目前的学院路上北向南,从志新路到北四环东路辅路有拥堵。此外,在大羊坊路的北向南,在大羊坊路附近是有短距离拥堵,平均时速12公里以下,要提醒您注意了。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高速公路方面,现在的京港澳高速上东向西,从东关南街到杜家坎桥,以及京沪高速的西向东,在东五环路附近,以上这两个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平均速度大概在20公里以下,要提醒您注意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当中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介绍。我们也关注到微信平台上很多朋友发来了最新的路况,“陈少”说了金榆路和皮村路的四个交口现在都是严重拥堵,提示大家提前绕行其他的路段。另外现在莲石东路的进京方向,永定路的出口路段发生了事故,后车是接近了连方东桥,也提示大家提前避让。雾天开车本来就有很多的视线上的盲区,大家出行的心情又非常的急切,还是提示大家耐心的等待,在注意过观察的时候,也要避免事故的发生。好,稍后继续为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我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