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荆州海事部门强化现场监管应对连日雨雾霾天气

2017-01-05 1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1月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2017年元旦节以来,长江海事荆州辖区接连出现雨雾霾等天气,能见度受到影响,加上枯水持续,给船舶安全航行造成影响,海事部门严阵以待,强化现场监管与维护,应对连日雨雾霾天气。

在重点航段,海事执法人员乘海巡艇进行巡查与宣传,通过甚高频不间断提醒上下水船舶加强值班瞭望、保持安全航速,在能见度不良威胁航行安全时及时寻找安全地点锚泊,同时要求锚泊船舶按要求显示信号,留足值班人员,避免发生事故,对涉嫌未按规守听甚高频、不开启AIS等船舶进行教育。在各主要渡口,落实专人进行现场驻守盯防与跟船维护,重点对渡船的关键性设备、AIS等助航设备维护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渡船船员实际操作水平,航行中安全设备使用联系等,同时通报水文气象等信息,提醒渡船船员积极应对,随时关注水位气象变化,不冒险航行,保证渡运安全。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