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突发大火 老太太闯火海只为抢救电动车

2017-01-05 19:49 来源:应急网综合

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尤其是对容易忘事的人来说,一心二用弄不好会丢了性命,昨天(4日)晚上在西安石羊村,一个老太太就是因为一心二用,结果让全村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昨天晚上七点多钟,西安东郊石羊村里人声鼎沸,三辆消防车停在村口,据村民们说是村里一户姓钱的租住户家里着火了。 得知钱老太家着火,众位邻居们一起帮她们家灭火,但始终灭不了,最后有人打了119报警电话。着火点在一楼院子靠近大门的一个房间,据周围村民说,幸好当时屋子里没有人,现场的消防官兵采用高压水枪控制屋内的明火,晚上八点钟火完全被熄灭,但屋里的东西已经全部报废,记者了解到,着火的这家人是卖水果的,屋子里存放的都是第二天准备出售的橘子和橙子。

原来这家的老太太只顾着照看孙子却忘了自己还烙着饼,着火后老太太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抱着孙子闯进了火海。

租住户钱老太说,她这样做为了替儿子把电动车子就从发生火灾屋里面拉出来了

老太太一头被烧焦的头发、屋子里一堆烧烂的水果、一个烧得变形的电动车,对这家人来说这个晚上除了惊吓还损失不小,据老太太的儿子说,当时屋子里插线板上除了插着电饼铛还有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目前这起火灾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