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为冬春防火敲警钟

2017-01-11 19:59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贵阳1月11日电(记者杨光振)贵州省政府于11日召开“全省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将消防安全培训开到县一级政府,为全省的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再敲警钟。

培训会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主讲,贵州省各级政府分管安全负责人,各级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社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公安派出所分管所长、专兼职民警等约2万人参与培训。

火与每个人的生活都紧密相关,火在给人们带来舒适生活的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一旦失控,就会成灾。杜兰萍说,火灾防控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每个人都必须紧绷安全防火的这根弦。

杜兰萍从“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讲到贵州“火烧连营”的农村村寨火灾。杜兰萍说,只有推动消防工作“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单位负责、公民参与”,才能最大程度避免让火失控成灾。

冬春季节历来是贵州省火灾事故多发季节,城乡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增多,重要会议、传统节庆、商贸活动等政治、经济、文化活动变多,给火灾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入冬以来,贵州共发生火灾事故958起,死亡11人,同比分别上升6%、37.5%。

培训会后,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乐职又从政府层面作出要求,要求各地政府强化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负起监管责任,社会单位担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

科普图说:消防作战的“好战友”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