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大火突急伤势重 北京伸出援手

2017-01-12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3名伤员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心中焦虑,对下一步治疗非常关心,主管医生及护士长每天都耐心地解答伤员的疑问。护士们为伤员理发、清洁皮肤、心电监护。

由于烧伤主要分布在颜面、手和脚等部位,所谓十指连心,疼痛很剧烈。医生们即刻为病人服下止痛药。院内的商店也提供了大量的充气气垫,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伤员抬高患肢,减轻肿胀,缓解疼痛。换药对烧伤病人是非常痛苦的,但烧伤科的医生们,想办法在换药过程中减轻他们的痛苦。医务处联系心理医生为伤员做心理治疗。

鉴于大多数伤员不能下床,为了最快、最及时的完成术前检查,周日下午急诊放射科专门将X光机推进病房,为10名伤员完成胸部X线检查。

鉴于本次伤员来自内蒙,多数为蒙古族和回族,营养师深知营养的支持对疾病的恢复举足轻重,于是亲自来到病房,为每一位伤员制定了合理的配餐。

2015年4月27日上午8时,伴随着第三批伤员到来的,前期到达的7名伤员已经被推进急诊手术室,做了第一次切痂和植皮手术。28日,手术室、麻醉科破例为烧伤科4名伤员做了手术。

在多科室的配合下,烧伤科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一期紧急集团冲锋式的手术——18只手的切削痂手术。

伤员中,孟和巴图与毕力格巴特尔是一对父子,也正是这次救火中唯一的牧民,当他们得知草原着火的瞬间,儿子毕力格巴特尔便立刻骑上摩托车带着父亲孟和巴图奔往事发地,由于时间紧迫加上天气炎热,来不得及戴上防护手套的父子二人一到现场便立刻加入到救火的队伍当中。事发当天,风力突然加大,风向也转向他们,火势急速蔓延,短短的几分钟大火就映红了半边天,此时,他们也被大火堵住了去路!

然而,毫不知情的母亲和儿媳吉木斯婆媳俩一直在家里忙着家务,期盼着父子俩早些回家,并不知道他们父子俩的危险处境,也并不知道大火已经烧掉了自家的蒙古包和草场,自家的羊群和牛群已经丧命于火海之中……

19岁的吉木斯与26毕力格巴特尔在2015年2月刚刚领取了结婚证,小两口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婚礼,然而这场大火不仅摧毁了家里的房子和草场,还将这对父子的面部和手脚烧伤。毕力格是这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唯一的儿子,父子俩也是这个家中唯一的顶梁柱!

吉木斯说:“当我接到电话得知公公与丈夫被大火烧伤送去当地医院的瞬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他们两个人被烧成了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