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农户家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3人中毒

2017-01-20 14:54 来源:扬子晚报

1月17日,江苏省句容市黄梅镇一农户家发生煤气中毒事件,3人中毒。到今天,一人脱离生命危险,还有两人仍处于昏迷之中,后果难料。

今天(1月19日)下午,荔枝新闻记者闻讯后,赶到南京建宁康复医院,见到当事人潘先生,他告诉记者,17日,他因事出差。他的妻子带着两个女儿在家中,夜晚取暖的,发生了气体中毒事件。

18日上午8点多,邻近村民到潘先生家发现潘的妻子、小孩没有象往常一样起床,到了10点多钟,仍然没有起床,这才引起了村民的警惕。砸开大门,发现潘的妻子和两个小孩已处于深度昏迷之中。村民立即将3人送到句容人民医院。

到了句容医院,潘的妻子进入ICU病房治疗。而两个小孩,当地医院建议转到南京治疗。18日傍晚送到南京儿童医院后,儿童医院建议送到南京建宁康复医院用高压氧舱治疗。

到今天晚上7点,潘先生的妻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仍佩戴着呼吸机在ICU病房中抢救。7岁的大女儿婵婵已脱离生命危险,3岁的小女儿静静仍在昏迷中。

两天来,医疗费已花去两万多元,潘先生告诉记者,其家庭经济情况不好,这两万多元,除了自家的外,还有的是亲朋好友支持的。而下一步,医疗费还需要多少,是未知数,如何筹集,让潘先生束手无策。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