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一民房起火 两名被困者获救

2017-01-23 09:47 来源:应急网综合

广西新闻网1月23日讯 (记者陆旺 通讯员黄河明 罗观保)1月19日晚7时许,钦州市育才路一栋民房发生火灾,一名孕妇和一名15岁的女生被困在三楼。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成功将两人救出。

19日晚7时30分左右,钦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随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着火部位位于该楼一楼的补胎店,明火已被一楼经营业主自行扑灭,但楼道内仍有大量浓烟。被困3楼上的一名孕妇和一名女生由于不知道火势大小,不敢贸然自救,只能在房间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消防官兵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携带空气呼吸器深入楼内进行搜救,顺利将被困的两人救出。同时,消防官兵还对着火点进行了细致排查,确认火势已被完全扑灭。

据补胎店老板介绍,当时是楼上的房东跑下来通知他们杂物房起火。杂物房放置了一些经营用的轮胎,还有小孩的衣物和玩具。起火的就是小孩的衣物和玩具,所幸发现及时,全家人用水将火扑灭,没有殃及周围的轮胎。老板还说,这间房子当时并没有使用任何带电设备,甚至连灯都没开。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