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感受节日氛围一定注意安全

2017-01-3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广告:儿子:妈妈,快看,爸爸给我买的斗篷。

妈妈:哟,好漂亮啊,可是宝贝,你不是喜欢黑色吗?怎么这次买了紫色的?

爸爸:他呀,说是披上这个斗篷藏在咱们家紫色的窗帘里隐身,估计是学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呢。

儿子:才不是呢。

妈妈:我知道了,是模仿变色龙呢吧?

爸爸:变色龙?模仿它干什么?

妈妈:这几天咱们宝贝儿子迷上看动物世界了。

儿子:对,妈妈,我觉得小动物们都好聪明。

妈妈:是吗?你给爸爸妈妈讲讲好不好?

儿子:变色龙的皮肤有魔法,一会儿红色,一会儿绿色,有的时候变色能吓到其他想伤害它的动物,还有的时候一变色,就能把自己藏起来。

妈妈:变色龙变色可不是在玩魔法,那是它在保护自己,变色龙是自然界里当之无愧的伪装高手。它是随着背景、温度和心情的变化而变色的。

爸爸:我看是你们俩都迷上看动物世界了吧。

妈妈:我是天天陪着儿子看,都快变成动物百科全书了。

儿子:还有呢爸爸,我还知道蚂蚁搬家,是因为他们能提前知道大雨要来。

爸爸:这个爸爸也知道,因为蚂蚁对空气的湿度很敏感,当它的感觉湿度变大的时候呢,就知道要下大雨了,所以呢他们要搬到高一点,更安全的地方去。

儿子:那昨天邻居叔叔搬家,也是因为知道要下大雨吗?

爸爸:是因为叔叔工作调动,昨天下雨只是碰巧了。

儿子:原来是这样啊,爸爸妈妈我也想有小动物们的这些超能力。

妈妈:宝贝,这些不是超能力,是小动物们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的方法,我们人类也有保护自己的方法呀。

儿子:什么方法呀?

妈妈: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学习应急知识,这样我们就知道什么是危险的,知道怎么躲避危险,知道遇到危险的时候怎么自救和救人,掌握好这些你就和小动物们一样聪明了。我知道了。

儿子:动物世界又开始了,这期它讲乌贼了,它能喷墨汁把海水染黑,然后趁机逃走,太厉害了。

爸爸:你说咱们儿子看到乌贼喷墨之后,不会又想法子学乌贼吧?我得把我的钢笔水收好了,别一会儿被他拿去当乌贼墨汁喷咱们俩。

妈妈:小点声。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