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浙江省将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

2017-02-07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杭州2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发布冷空气消息, 明天(8日)下午到夜里浙江省山区和浙中北部分地区将迎来雨夹雪或雪。

跟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将于明天中午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省,全省将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

预计,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7℃,今天夜里浙西地区将有小雨,明天全省都将出现降水。随着冷空气影响,浙江省气温下降,明天下午到夜里山区和浙中北部分地区有雨转雪的过程,部分山区有中到大雪,会有积雪,浙中北部分地区也会有雨夹雪或雪,但不会出现明显积雪;9日白天全省阴转多云,10日起浙江省以晴冷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11日和12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4~-6℃,有严重冰冻,其他大部地区-1~-3℃,有冰冻。

另外,8-9日浙江省沿海海面和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偏北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将给浙江省带来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特别是部分地区还有降雪和冰冻天气,需注意交通安全;冷空气影响后全省早晚气温较低,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