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火灾,夺去了江西女子27岁的生命

2017-02-06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河南省宁陵县一家不幸的人,2012年6月25日,小女儿不慎踢翻家中汽油桶后,妻子重度吸入性汽油中毒身亡;中毒的女儿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时,派儿子回家取钱交住院费,儿子用打火机照明时引燃汽油,全身63%以上被烧伤;他打工多年攒下的建房资金18.55万元现金被大火烧成灰。   

据郑传亮介绍,哥哥郑传营家住宁陵县刘楼乡无咎屯村,家中有辆摩托车,为了方便加油,他买了20升汽油存放在家里。2012年6月25日晚上9时,郑传营的小女儿不小心把家中存放的20升汽油桶弄倒了,汽油长时间挥发,引发了郑传营的妻子张喜梅和小女儿汽油中毒,被送进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因为住院急需用钱,郑传营就让读高中的大儿子郑耀回家中取钱。    

“因为要建新房,他们把旧房子扒了,一家人都住在地下室里。由于地下室太暗,郑耀就点燃打火机照明找钱。明火引燃了汽油,当时就爆炸了,他大儿子被烧成了重伤,邻居一位救他的孩子也被烧伤了。”郑传亮说。    

由于重度吸入性汽油中毒,入院后的第二天郑传营的妻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小女儿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    

郑耀的姑姑郑赞美哭着说,“见到郑耀的第一眼,我都认不出来了,他的整个脸都肿了,每天疼得都睡不着觉。”事发后,郑耀不知道他妈妈已经死了,他天天问“我妈怎么样了,我想看看她去。”    

郑耀属于特重烧伤,全身烧伤面积在63%以上,还需要多次手术,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10多万元。    

郑传亮看着被烧的钱无奈地说,“本来我哥哥还有18万多元的存款,但为了建新房买沙子等建筑材料,他把钱全取出来存放在家里。现在这些钱也被烧成灰烬了。首要任务就是救人,粮食卖的钱也花完了,急需钱,想找个银行先把钱兑了救急,能兑多少兑多少吧。”郑传亮说。

后来,郑传亮的父亲掂着残缺的三四万元现金来到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兑换。得知郑传营的事后,中国银行商丘分行的有关负责人积极安排人员兑换钱币,并为他们办理银行卡。“凡是捐款的人,中国银行将给他开通绿色通道,以保障他们能及时收到汇款。”    

由于残缺的现金金额大且现金较湿,需大量人手,连夜加班兑换。

专家提醒,由于摩托车已进入村民家中,为了便于给车加油,有些人常在家中贮存一些汽油。但是,这是非常危险的。汽油属于一级危险的易燃液体,汽油闪点低,易挥发,1公斤汽油大约产生0.4立方米的汽油蒸气,汽油蒸气容易爆燃。因为一旦汽油着了火,家里没有相应的灭火器材,无法扑救,不但危及自身,还能殃及四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家中不可以存放超过0.5公斤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否则,就随时面临着危险。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一场火灾,夺去了江西女子27岁的生命。一场火灾,毁到了一家人的幸福。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