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区发送旅客52万人 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应对寒潮

2017-02-08 1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沙2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昱巧)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二),春运进入节后第11天。广铁集团预计,当天湖南地区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较昨日有小幅回落。

随着节后进城务工、返程上班、元宵节探亲客流的叠加,湖南铁路预计第二轮返程高峰将在正月十七左右出现,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湖南铁路部门继续增加运输能力。8日当天,娄底站加开K6528、K6536次列车去往广州方向,杭州方向加开K4342次列车,上海方向加开K4590次列车。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月7日开始,湖南又将迎来大范围降水降温。针对阴雨天气,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长沙、株洲、衡阳、怀化、娄底、张家界等各火车站均成立了“防雨防冻”小分队,提前采购防寒物资及雨具,并对临时雨棚进行加固。在进站口、天桥、楼梯等旅客通行关键部位设置草垫等防滑设备,岳阳站为进出站旅客准备了300多份脚底防滑贴,防止旅客意外滑倒。

湖南地区各设备单位出动数千人次对线路、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长沙供电段在湖南铁路沿线各站热备59台100KW应急发电机,为紧急情况下铁路供电正常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各设备单位成立多支打冰扫雪小分队,通过机车添乘、视频摄像、人工巡线等方式加强对铁路沿线及站点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确保极端天气下铁路设备的正常运转。

各大车站在春运期间临时搭建的近十万平米的临时候车雨棚在恶劣天气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不受天气影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已在互联网或电话购票成功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助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此外,阴雨天气乘车出行要预留足够的安检和进站时间,最好普铁提前两小时、高铁提前90分钟到车站候车。

余票信息,普铁长沙站2月8日开往成都、济南、西安、北京、广州及省内短途方向均有余票,去往上海、深圳方向票额紧张;娄底站8日至21日开往贵阳、南宁、昆明、杭州、上海、武汉、广州方向尚有余票,截止至21日开往湛江、宁波、福州方向车票已售罄,请需要出行的旅客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提前购买车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