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节后运客507万人次 元宵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2017-02-08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8日电(通讯员 刘昱巧)2月8日,湖南地区预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客流较前一日有小幅回落。春节后(1月28日至2月8日)12天累计发送旅客达507.4万人次,同比增长2.7%,日均客流超42.3万人,连续8天保持在45万人以上高位,从旅客出行方向来看,广东、华东方向成为湖南旅客出行的热点地区。

广铁集团介绍,随着务工、商务、学生、探亲等多重客流叠加,广铁集团预计农历正月十七(2月13日)湖南地区将迎来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为应对高峰客流,铁路部门通过加开临客列车、组织动车重联等方式增加运力。2月9日,湖南地区普铁开行31列始发临客,高铁加开动车24列,主要去往广东、华东地区。

春运期间,长沙南、衡阳东站作为湖南地区的两大高铁中转枢纽站,中转换乘客流量较大,其中长沙南站每日换乘客流达6000人,长沙南站为减少中转换乘旅客的换乘时间,开设了专门通道,需中转换乘的旅客可以按照站台指引标识和工作人员引导实现快捷换乘。旅客到达长沙南站前可以提前前往1号或者8号车厢,下车后便可看到换乘区域,如果乘坐的列车编组是16节车厢的旅客,可以提前前往4号或者13号车厢等候。

今年春运,长沙火车站与地方交通部门联合将部分公交站站点迁移至城际站场两侧,实现城际铁路与公交的无缝接驳,方便旅客接驳城际铁路。邵阳火车站与地方交通部门联合组织数十台巴士,免费在出站口接送旅客至公交汽车站。

余票方面,9日普铁长沙站至成都、济南、西安、北京、广州及湖南省内短途均有余票,去往上海、深圳方向票额紧张;娄底站去往广州、上海、昆明、南宁、北京方向均有少量余票,去往福州、湛江方向车票已售罄。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