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河高速公路一面包车追尾货车 致6死3伤

2017-02-13 05:35 来源:应急网综合

广州日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陈潮华、江妍)昨日凌晨,广东梅河高速公路鸡雄山隧道口发生一起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起火的事故,造成面包车上6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副省长袁宝成作出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切实做好伤者救治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带队到梅州指导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昨日凌晨2时44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在梅河高速公路梅县往兴宁方向行驶时,在鸡雄山隧道口与一辆装载纤维板的货车追尾相撞并起火。接警后,梅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梅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组织交警、消防和120急救力量到场处置。

救援人员在面包车上发现6具尸体,并将3名伤者送医院抢救。在多方努力下,6时40分现场已清理完毕,并恢复车辆通行。

经初查,面包车系东莞籍,核载7人实载9人。驾驶员于11日早上从东莞开车前往福建省三明市,并于当晚返回,为逃避检查,绕过天汕高速广福公安检查站,行驶至梅河高速鸡雄山隧道口时,因疲劳驾驶,与前方的福建籍大货车追尾后起火,引发二次灾害,造成车上包括司机和5名乘客6人当场被烧死,而坐在最后一排的3名男乘客则逃过一劫。

据了解,事故中伤亡的8名乘客分别来自3个家庭,其中姓谢的两家是亲戚,一家是邻居。他们均在东莞开沙县小食店多年,春节前回到家乡过春节。元宵节当天,他们三家相约,请了东莞的一辆面包车到福建省三明市接他们回东莞,没想到在路上出了交通事故。

目前,相关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科普图说:疲劳驾驶可不是小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