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温步步升 华北黄淮能见度降低

2017-02-27 07: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全国大部地区都开启了升温之旅。预计,今明天(27-28日),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将普遍超过15℃,华南局地则回到20℃以上。同时,大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华北、黄淮等地出现低能见度天气。

北方昼夜温差大 华南升温“慢半拍” 

前一股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北方气温迅速回升,华北一带的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最高气温普遍在15℃左右。2月将以温暖收尾。然而,早晚气温仍旧较低,昼夜温差大。

与北方相比,华南的升温显得慢了半拍。前几日,由于冷空气和阴雨的共同作用,气温骤然降至谷底。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华南的气温将逐步回升,但和常年相比,气温仍处于略偏低的水平。要到进入3月初后,华南一带的气温才会重新回到正常水平之上,最高气温将普遍超过20℃。

此外,连日来,西南地区备受阴雨“青睐”,今明天,四川西部、云南、贵州仍有较大范围阴雨,但强度较弱。受此影响,西南地区的天气显得尤为阴冷,昆明、贵阳等地气温偏低。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升温是近期的主旋律,但早晚温差较大,公众还需多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切勿减衣太急或太多,谨防发生感冒。

扩散条件转差 华北黄淮遭遇低能见度天气

随着气温的回升,静稳天气形势也逐步建立,昨天夜间起,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东部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至28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华北中南部部分地区可达5级,有轻至中度,局地重度污染天气。28日上午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好,3月1日,随着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污染天气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在低能见度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护工作。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