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两车相撞致三人被困 开封消防紧急救援

2017-02-28 16: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开封2月28日消息(通讯员张蕾)2月28日凌晨3时45分,河南开封金明池消防中队接到开封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位于G310国道与十三大街交叉口有两车相撞,车内被困数人,情况紧急。金明池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扑救。同时指挥中心又调派五一路中队,赶赴现场互相协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与一辆轿车发生猛烈撞击。其中一名被困人员已被救出,轿车上仍有一名男子被困在副驾驶位置、一名男子被困在后排座位置。经观察和询问得知,副驾驶位置被困男子并未大量失血,且有意识。但事故车辆被大货车紧紧压在下面、严重变形,交警还未到达现场,来往车辆较多,给救援带来极大的不便。

指挥员立即将参战人员分为两个救援小组和一个警戒小组:警戒组负责设置警戒锥,同时疏散围观人员;两个救援小组则根据现场情况采取前后两者同时施救的方案。五一路中队负责解救副驾驶处被困人员,金明池中队负责解救后排座椅被困人员,经过全体消防官兵半个小时紧张救援,两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随后交给医务人员。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