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自采野菜需要注意什么

2017-03-1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化育):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来看,交通基本上恢复到了一个非常畅通的状态了,交通指数是2.6,属于基本畅通,从环境道路来看,北二环的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东西双方向车流还是较为集中的,东三环北路北向南方向,从白家庄路到东三环中路有一公里拥堵,在东三环的中路南向北方向,从通怀河北路到东三环北路是有一点五公里的拥堵,在东五环路目前通行压力是比较高的,从京哈高速一直到建国路是有4.9公里的长距离拥堵,所以也是建议大家要行东四环行驶了。在高速上重点来说一下目前的京海高速32:51。

好的,感谢化育的介绍,再见。

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信微博和客户端。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十一点三十五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带孩子出门的妈妈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毕竟孩子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容易被各种因素所吸引过去,而外界的环境又非常的复杂,这两个遇到一起可真的是愁坏妈妈们,可是即便如此,一个不留神还是容易出现问题,在江苏扬州有一位母亲最近带着孩子出门取钱结果孩子自己被锁在ATM间里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到现场时,孩子正在撕心裂肺的啼哭声音已经沙哑,他的母亲告诉民警,小孩已经困在里面半个多小时了。他够不到那个按纽,那个按纽至少有一米左右高。

这个小孩几岁有多高?

小孩两三岁,够不到。

民警发现取款间是全封闭式结构,除了正面这扇门没有任何其他的进出口,民警立即拨打了银行的服务热线,可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需要联系专业的技术人员到场,不过也需要一段的时间可以赶到。此刻孩子已经被困了将近一个小时,救援刻不容缓,民警立刻与当地的消防大队取得联系,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

我们看了这个情况,如果对门进行撞击破材的话,容易遭到玻璃飞溅把小孩溅伤。

消防员当机立断绝对采用较为稳妥的办法用撬棍破打门框,很快取款间的防护门被成功打开。

而这些年来,我国的儿童安全事故也是频繁发生,让家长朋友们看到新闻的时候可谓是心惊肉跳的,除了及时科学有效的救援之外,还有什么是最为重要的呢?专家说了是家长的沉着冷静的应对。

据了解,四到八岁的儿童刚刚具备自主行为能力,但安全防范意识跟不上,常常发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危险,相关部门提醒意外发生之后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同时安抚好孩子的情绪,避免二次伤害。

第一时间其实是要保持原状,在小孩没有危险的情况下保持原状等待救援的人员到来。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因为你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消防员到场的时候也不知道具体情况,通过观察确定一些救援措施,如果是盲目的生拉硬拽可能会造成一些你不想看到的结果。

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时,家长应该时刻的关注孩子的生命体征,消防人员表示扬州幼儿被困ATM间的时候如果母亲能够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小孩按他们的指示来做的话他们是可以实现自救的。

得让小孩往里面去,尽量的靠近取款机的部位,家长再开门是可以正常打开的,这是很简单的原理。

家长在履行看护孩子职责的同时也要防患于未然,培养孩子的危机意识和基本的自救常识,尤其是孩子独自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尽量争取营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