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怒刷“存在感” 上海本周仅两天无雨

2017-03-20 09:45 来源:东方网

上海昨夜阴雨持续至今日,今天白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这一周阴雨将是主旋律,仅周二与周四两天无雨。尤其是周三与周五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本周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气温在8-10℃。

雨一直下,让期盼已久的双休日都“泡汤”了,而且阴雨没有停止的意思。据上海气象局,今天申城仍将是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尤其是早高峰时期,雨量较大。因此上班族们,要备好雨伞,提前出门,预防拥堵,并注意交通安全。这场降雨至夜间停止,转阴到多云。气温方面为10-13℃,温差较小。风力方面,上午偏东风3-4级,下午转西北风4-5级。

另外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本周申城阴雨天气将怒刷“存在感”,出现得较为频繁。其中,周三和周五申城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的影响,将各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方面,20-22日最低气温缓步下降,由10℃逐渐降至8℃,并且22日的最高气温也仅有11℃,体感还是有些冷的,又兼雨水涟涟,大家还是耐着性子再穿几天棉衣,注意保暖。不过总的来说,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气温在8-10℃,最高气温11-16℃。

在空气质量方面,这周申城以东向风为主,并伴有降水过程,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责编:李晓冉